甜橙和柠檬水

取关随意

【雷卡】烤串和马卡龙(1~2)

初入坑,如有冒犯请见谅。

此文赠 @☁過勞乘坐無法無天 

注意:现代AU,大三雷狮X高三卡米尔,ooc注意,钟花樱桃又名寒绯樱,如有BUG勿计较。

———————————————————————————————

01

机械的女声响彻整个机场,提醒着旅客有序离开,卡米尔拉着行李箱躲过拥挤的人群走出了机场,飞机比原定时间要晚上一个小时,等到落地的一刻已经离约定好的时间迟了不止十几分钟,卡米尔把脸往围巾里埋,只希望负责接送他的人不要因为不耐烦而跑掉才好。

机场外面的道路两旁种着樱树,二月中旬,钟花樱桃才刚刚盛开,如铃铛般的花朵连成一串垂下,满枝樱花聚成一簇,淡红的花瓣落了一地,只需微微抬头就能嗅到空气中的浅香,机场外寒气袭来,气温骤降,停泊的车辆上还挂着白霜,水泥地上积水可见,偶尔还会有尚未消融的零星小雪,这种天气只要往空气中轻轻一呼,就能看见大而浓重的白雾。

卡米尔拽紧了身上的衣服,他没料到这个地方的早春会这么冷,提前准备好的羽绒服也只能勉强够用,常年生活在南方温暖气候里的他一下子没法习惯过于冰冷的天气,卡米尔往前走着,人们热闹的问候声传进耳里,他刚好赶上了人们返乡的高峰期。

当脚步踏在约定好的公路上卡米尔忍不住松了口气,他望向对面,一辆深蓝色的沃尔沃停在樱树底下,而他素未谋面的堂哥正倚着车门抽烟,穿着单薄的黑色正装,搭配着白头巾,缕缕白烟从被点燃的烟头里冒出,暖光穿过一簇簇花枝倾泻下来,樱花飘到对方身上,落满了整个肩头,为单调的黑覆上一层鲜艳,在纷纷扬扬的花瓣中,他窥见对方隐匿在烟雾后的眼睛沉静而自持,此刻因为等待已久而透着点滴的不耐烦。

个子真高,都有一米八几了吧,卡米尔默想,暗自和自己的身高比了比,长这么高干嘛,他拉着行李箱走了过去,想着要怎么开口才好,黑发男人抖抖烟灰,将快要燃尽的烟扔到地上踩熄,注意到有人来他才扬起嘴角,话语间都喷出淡淡的薄荷烟草味,“卡米尔?”男人问道,视线上下扫动了几秒,卡米尔后退一步,点点头,埋在围巾下的鼻子皱了皱,见小家伙反应冷淡,男人也只是伸出手来开玩笑般地将对方柔软的头发揉乱,完毕还拍拍头。

“我叫雷狮,你堂哥,走吧。”雷狮打开车门,车内的暖气扑面而来,卡米尔放好行李之后便安静地坐在后座,一声不吭,在陌生的环境里沉默是最好的应对方案,雷狮食指敲打着方向盘,寻思着自己是不是该找些话题,怎么说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堂弟也是要寄居在他家里半年,前方似乎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滞留不前,雷狮觉得有些烦躁,但也只能打开车窗让吹进来的冷风压下心中的急躁,作为本地人这种交通状况他早已见惯不怪,只是如今后座还多了一个喜欢沉默寡言的家伙,气氛没由来的有点压抑。

“卡米尔是高三生吧?”他从后视镜里观察着对方的表情,见小家伙从刚才到现在都保持着一个面瘫样,心下头痛自己还要和对方同居半年。

卡米尔把脸围巾里埋,半天才发出一个含糊的嗯字,眼睛盯着窗外的景色,态度还挺冷漠的,雷狮想,一下子来了兴致,要是佩利和帕洛斯这种态度,他早就直接把人往死里揍了。

“这里的天气还习惯吗”他继续问道,对方却不吭声了,只见他的小堂弟摇摇头一脸迷茫的样子,肉呼呼的脸从围巾里露了出来,雷狮突然想捏捏对方的脸,看看手感是不是和发酵好的面团一样。

一路的话题都是雷狮带头说起,卡米尔偶尔点点头表示回应,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见对方不回应雷狮也不会自讨没趣,他并没有屈就自己去讨好别人的习惯,既然他的小堂弟不愿意说他也懒得开口,沃尔沃慢吞吞地向前移动,十几分钟才空出一两米的距离来,碍着还有未成年在,雷狮放弃了吸烟的念头。

在寒冷的天气还要被堵在路上着实无聊,既不能吸烟又不能喝酒更别提吃烤串了,雷狮视线往上抬在后视镜里打量小堂弟的样子——一副小男生脸,眼睛倒是出乎意料的大,圆滚滚的,在眼梢处还微微上挑,湖蓝色的眼底很少见,脸也是圆圆的像个包子一样,没其他表情但眉眼之间都透着温顺内敛的气息,至于那土黄色的围巾,太老土了,雷狮摸摸下巴,他的堂弟大概是个听话懂事型的——不像格瑞家那个小傻货,老是添麻烦作死。

他们要同居半年直到卡米尔的母亲处理好所有事情过来这边,突然之间家里多了一个人怎么想也有点麻烦,还好卡米尔是三党,用不着天天照顾他。

卡米尔把脸往车窗边撇,被人打量的感觉并不好受,雷狮的视线太过直白不加掩饰,从对方的行为举止也能看出雷狮是个随心所欲的人,但他也的确有这个资本,卡米尔半垂眼帘,大集团老板的儿子,在不依靠家庭背景的情况下,大学三年级就有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并且名声不错,比起他好太多了,卡米尔只希望母亲可以尽快赶来这边,毕竟与高贵的狮子同住并不是个好选择。

本来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因为交通堵塞硬生生变为两个小时,直到中午一点多他们才回到雷狮的公寓里,卡米尔将行李放进客房,上面还没铺好床单和被子,他突然庆幸雷狮能记起要去机场接送自己的事情,他淡淡瞧了雷狮一眼便自觉整理物品了,发现自己没有安排好客房的布置雷狮也只是摸摸鼻子倚在门边看着他的小堂弟吃力地从柜子里拿出备用的床被铺展,他倒是不会有任何愧疚,看着对方抱着一团大白被走路都不稳的样子就想发笑。

这家伙还会埋怨人的嘛,还以为对方是个小木偶,雷狮想,考虑着剩下的十来天寒假里要怎么解决做饭问题,做饭,做饭,交给佩利和帕洛斯的话他的房子多半也不能要了,除了叫外卖似乎也没什么办法。

“卡米尔。”雷狮喊了一声,正在挂衣服的卡米尔停下手中的动作,“你会做饭吗?”

雷狮看见对方在逆光里皱着眉犹豫了几秒之后点点头,然后又摇头,也搞不清到底是会还是不会,“什么意思?”他问。

“会,一点点。”卡米尔回答,就是炸不了厨房但也不会好吃到哪里。

难得有个会做饭的人,雷狮二话不说就命令卡米尔包揽下接下来一个星期的伙食,是的,命令,至少卡米尔是这么觉得的,他的堂哥也不觉得使唤未成年人过份,毕竟要填满空荡荡的冰箱对雷狮来讲也是件挺头痛的事。

卡米尔的手艺虽说称不上非常好吃但也比吃单调的外卖要强得多,至于关于这件事卡米尔是否自愿雷狮就不管了,知道家里来了个会做饭的人佩利那两个家伙专门跑来蹭吃,重要的是还两手空空把他交代的烤串也忘到天涯海角,雷狮当面就来了两脚。

“唉,老大,那个就是卡米尔?”佩利塞得满嘴菜,瞄了眼坐在客厅沙发上安静看书的卡米尔,饭粒随着嘴巴动作喷得到处都是,雷狮嫌弃地看了佩利一眼,随手抽了张纸巾往他脸上糊去,“对,你以为你这个星期不用吃外卖是托谁的福?”雷狮开了罐啤酒,懒洋洋地说。

“他看起来不怎么活跃啊。”帕洛斯直接把整盒抽纸拍在佩利的头上,换了个离佩利远一点的位置,“要在你家住多久?”他问。

雷狮竖起一只手指晃了晃,“你们可别欺负他,不然我妈知道了肯定要唠叨死我,他今年还要高考。”雷狮喝了口啤酒,想了想补充道,“好像就是在我们大学附近的附属高中读书......”

他们这边大冷天的喝着啤酒谈天说地,兴起了还会打打牌,耍佩利,卡米尔合上手中的化学书换上了物理笔记,他无心参与到饭厅的热闹里,比起这个他更担心自己在这个学期能不能在新学校里拿到全优奖学金好免除学费与杂费,需要担忧的事情太多,卡米尔看了眼墙上的日历,从他到这里的日子已经过了两个星期,除了雷狮和他的朋友太随心所欲之外他也没太多不满意的地方,气候已经习惯了,没有水土不服,只是经常会看到地板上搁着几个泛空啤酒罐以及对方作息过于混乱,而对于这个堂哥,他没有什么感想,相反地,雷狮待他除了偶尔会无情地驱使童工,待他还不错。

饭厅处,佩利在囔囔大叫,看样子又被雷狮和帕洛斯欺负了,墙壁上的时钟滴滴答答地转动着,卡米尔难得觉得烦躁,他收起复习资料安静地走向卧室,将吵闹声隔绝于门后。

02.

开学那天雷狮把卡米尔载到学校还扯来了他的两个老是蹭吃蹭喝的下属当跑腿,家长接送平常不过了,只是像他堂哥这种的高大帅气的家长却像珍稀动物一样,还自带小跑腿,气场不小连带卡米尔也成为聚焦人物,卡米尔本能地将脸埋进围巾里,只露出湖蓝色的眼睛,就像当初在机场的那样,一直保持着沉默,雷狮看了眼一声不吭显然心情一般般的小堂弟,他已经能从卡米尔细微的脸部表情上看出点什么,他安慰似的揉揉卡米尔的头发,柔软的触感像是新买的毛绒毯子。

雷狮直接把人送到课室,顺便和任课老师同时也是自己以前的班主任打了个招呼然后被对方毫不客气唠叨了好久,他揉揉有点头疼的脑袋下楼,佩利和帕洛斯早就在下面等待,等坐到车里看到放在粉白色的小盒子雷狮才记起自己忘了些什么。

卡米尔扒拉着被揉乱的头发,想起刚刚雷狮被以前的班主任抓住唠叨的场面差点没忍住笑出来,虽然不知道他的堂哥以前高中时期做了什么让老师如此记恨,他拉拉围巾,觉得自己有点得意忘形了。

课室里已经坐满了同学,他刚才上面做完自我介绍下来,坐在教室的最后排靠着窗边,教室楼层有点高,上方的空气清新冷冽,带着一点点雪和花瓣的香气,视线上抬还可以看到晴朗的天空和飞鸟。老师在讲台上说着新学期的注意事项,转过头意外地瞄见楼廊有一个闪躲的身影,卡米尔有种不好的预感,只见雷狮趁着所有人注视着讲台的时候偷偷溜进了教室的最后排,手里还拿着一个粉白小盒,里面装的大概是马卡龙之类的糕点。

雷狮伸出食指抵在唇边示意卡米尔安静,嘴边溢着得意的笑,看熟练度就知道以前试过不止一次,“拿着,开学礼物,学习要加油。”雷狮直接将蛋糕盒塞到发呆的卡米尔怀里,见对方难得露出傻乎乎的表情雷狮一个没忍住又伸出手揉揉小堂弟的头,卡米尔看到讲台的老师早已一副要打雷的表情,偏偏雷狮还要悄悄站起来向以前的教导主任眨眨眼睛,无声的笑容肆虐,在对方发飙的前一刻快步溜出教室。

卡米尔拿着蛋糕盒将冒出来的隐约笑意压下去,他大概知道雷狮为什么有正门不走宁愿溜后门,他低头打量着蛋糕盒,是一家有名的甜品店的马卡龙,隔着硬纸板他也能闻到香甜的味道,这份礼物对他来讲显得过于贵重,身为甜食控,说不开心那是骗人的只是疑惑也随之而来,在之前的一个星期他都没有暴露过任何有喜爱甜食的倾向,也不知雷狮是如何知道的,或许只是碰巧,他默想,将这份难得的开学礼物小心放好。

新学校的学习要求和生活制度比以往都要严格,晚上将近十点半才放学,两周一次假,为了减少麻烦,他选择了寄宿。

卡米尔转到了重点班,比他要优秀的人不止几个,每个人都怀着要考重点大学的理想,刚开学就有考试,每个星期都有小型测验,排名和成绩以及一个接一个的学习培训,几乎连午休的时间都要被学习占去了。

大概是开学时候雷狮太引人注目了班上有好几个女生都跑来问他,卡米尔回之沉默,下意识的闭嘴不谈不愿透露半点信息,倒是他的班主任单独辅导的时候会告诉他雷狮以前惹下的麻烦事:如何捣乱,整天逃课,威胁低年级的学生,去学生会踩场子,偷偷违反校规喝啤酒吃烤串,可是到了考试,成绩却又一直是年纪第四,这个眼角纹明显的中年女性说着说着便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差点气点背过气。

卡米尔猜大概是因为雷狮曾经把一只塑料蟑螂放进她的包包里,真是恶劣啊,他低头写着物理试卷,不仅是现在,他这个堂哥的高中生活也是过得那么无拘无束,除了偶尔忌惮于写三千字的检讨书,不过是来了这里两个星期他就知道这么多关于雷狮的事情,而这多半都是由他人的口述说,晃动的笔突然停下,卡米尔埋在围巾下嘴巴抿起,他也没必要了解雷狮,毕竟他们只不过一对都没见过面的堂兄弟而已,说到底他也只是羡慕雷狮能够过着他理想的生活,卡米尔摇摇头让分散的注意力再次汇聚到试卷,强迫自己不要想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班级的学习氛围浓厚,除了学习其他时间都变得异常多余,卡米尔也不用在意自己的交友问题,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学生只有认真聆听生怕错过重点,被翻得破页的课本随意地堆在课桌上,试卷一张接一张,哪怕是大文件夹也夹不起来,桌子旁边的小型塑料书箱存放着多余课外练习和辅导资料,卡米尔接过刚刚发下来的试卷,窗外有风吹进差点吹走桌子上还未来得及收拾的卷子和背诵资料。

墨水笔掉到书箱盖子上,粉白色的马卡龙包装纸盒应声倒地,卡米尔微微晃神,记起自己之前吃完后忘了扔盒子,说是忘了也不准确,更多的是一种莫名的固执,卡米尔想起了某位黑发紫眼的亲戚,奇怪的冲动涌来,卡米尔触电般地将盒子揉成一团扔进了后面的垃圾桶,再不扔就会惹来蚂蚁的吧,他想,在课间休息的间隙抬头望出窗外,晴空万里。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卡米尔刚结束这个星期的测验,他还是有点担心这个月的月考,最起码要保持在年级前十名,他已经申请了学校免除学费的名额,不论是这个月还是下个月直至到高考之前都需要保持全优,黄昏的余晖倾泻在种满绿化树的校道上,二月才刚结束,三月的尾巴渐露,但气温尚未温暖,光秃的枝条上只有零星的嫩绿,卡米尔无心思欣赏美景,他加快走向饭堂的脚步,路过家长等待室的时候却被人叫住了,雷狮提着外卖扬起嘴角站在太阳的余晖里,眼睛闪烁。

“只有外卖了将就一下吧,不过也比饭堂的好吃。”雷狮随性地坐在长凳上,翘着脚晃来晃去,他盯着吃着外卖的卡米尔好一会儿说:“卡米尔你是不是有黑眼圈了?”

卡米尔下意识摸摸眼眶,想起自己最近睡眠不足有黑眼圈也不意外,嘴里塞着饭也不好回答只能含糊地发出嗯嗯呜呜不明就里的音节,活像只松鼠,这幅模样把雷狮逗笑了,他知道作为三党确实辛苦,想到卡米尔肯定会乖乖吃饭堂不像他以前直接偷溜到外面吃饭,心血来潮就叫了外卖买了蛋糕过来,也算是作为对之前卡米尔做饭的报酬,看着对方脖子上的土黄色围巾,雷狮心想等什么时候他要替对方换掉这老掉牙的颜色。

“谢谢。”卡米尔对雷狮的突然到来感到惊讶特别是还专门带了食物,他的母亲因为太忙也从未如此做过,雷狮也没必要对他这么好,但转眼之间他又觉得别扭,思索自己是不是应该把钱还给雷狮,但对方肯定也不会要,这种境地非常尴尬,卡米尔想,还有上一次的马卡龙,他不自觉地伸出舌头舔舔嘴巴,香甜的樱花味道似乎还残留在他的唇舌上,雷狮察觉到卡米尔的小动作,心下了然拿出了蛋糕盒子——还是上一次的樱花马卡龙,卡米尔既纠结又渴望,一方面觉得接受这么贵的甜点非常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他确实很喜欢就是了......

“吃吧,饭后甜点。”雷狮揉揉他的头,一眼就看穿了对方的小心思。

卡米尔犹豫了很久最终抵不过甜食的诱惑,思索着自己以后要把钱换给对方,他咬着马卡龙,精心烘焙的糕面软硬适中,湛蓝眼底洋溢着甜蜜的喜悦,就着黄昏,雷狮窥见他的小堂弟眼底里的星辰,闪亮亮的,被卡米尔冒出来无形的小花勾得心痒的雷狮也忍不住拿了一块结果被甜得不行,他咬了一小块就撑不住了,一时间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甜腻的味道占据了他的口腔冲破所有防线,这下他才知道卡米尔有多喜欢吃甜食。

大概是被雷狮皱在一起的五官惹笑了,卡米尔小小地噗嗤一声,眉眼不可抑制地弯起,他发誓他的真的不是故意的,话是这么说,但被后辈取笑的感觉并不爽,雷狮瞪了眼,心想这家伙还会取笑他,他伸出手惩罚性地捏住卡米尔的鼻子,直到小巧的鼻头发红,等收回手,被旁人一句“兄弟感情真好。”给惊扰,卡米尔安静地听着这句话揉揉发红的鼻头,雷狮看起来神色无异,依旧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小堂弟却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过敏,这话也的确没有问题,只是两人接下来都是大眼瞪小眼的状态。

等吃完蛋糕离晚自习的时间也不远了,卡米尔看了眼表,他还要回宿舍洗澡,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卡米尔下意识扯过围巾,他不是个无礼之人,该感谢该偿还的他都分得一清二楚,思索着自己要怎么称呼雷狮,现在才来思考这个问题有点可笑,但在前两个星期里他和雷狮交流并不算多,虽然旁人认为他们感情不错,这或许是他们骨子里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那个......”他支支吾吾地开口,虽然表情平淡但眼神闪烁,“那个......堂——”

“——叫我大哥,卡米尔”雷狮打断了他,他在夕阳里插着口袋,嘴角依旧蓄着不羁的笑容,吹来的风扬起了他被头巾束缚的黑发,卡米尔抬起头注视着那双紫得发亮的眼睛,余晖渐渐消退,他的眼睛却意外地无法睁开,卡米尔想起当初在盛开的钟花樱桃底下的场景,大概是被夕阳迷惑了心智又或者是樱花马卡龙的味道太过香甜,此刻没有钟花樱桃但也足够缭乱视线。

半响,他才慢慢说道,“好的,大哥。”

评论(11)

热度(75)